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美國及加拿大佛光協會參訪南方寺






10月24日早上10點45分, 一行七十多位佛光人,加上8位法師,浩浩蕩蕩的來到了南方寺。

這一次的參訪,基本上是星期四下午才被通知,因此剎那間大家還真的是有點驚慌失措。但,自亂陣腳並不是佛光人應有的態度,所以大家還是利用僅有的一天半做好準備。

甫抵達,大眾便到大雄寶殿銷假,隨後如功法師以及巴生分會督導代表大家向來賓們表示歡迎並簡單的介紹南方寺的緣由,而大家也紛紛對大雄寶殿的規模與設計大表讚嘆。接著青年團也準備了一首帶動唱,讓全場的佛光爸爸媽媽們一起開心的動起來。

為了讓大家對馬來西亞留下更深刻的印象,典座組熱心的師姐們都漏夜親手製作了各式地道的糕點準備招呼來自國外的家人朋友。其中便有紅龜糕,菜粿,芋頭糕,藍花糕,kuih talam,九層糕以及摩摩喳喳糖水,當然也少不了最能象徵馬來西亞的咖哩。

另外,巴生分會也另外準備了小包裝的咖哩粉以及椰漿粉,好讓遠道而來的朋友可以將本土的美味,飄洋過海,帶到各自的家園去。此舉更是讓大家興奮得如獲至寶,在品嘗典座組準備的咖哩後,更是迫不及待討教咖哩的烹調方法。有鑑於此,青年團也自告奮勇把咖哩的食譜上傳到部落格,好讓大家在回國後可以下載並嘗試自己烹調。

雖然只逗留短短的1個小時多,但大家都樂在其中。美國及加拿大距離馬來西亞其實不算很近,但是因為佛光山,因為師父上人的願力,在這個艷陽高照的星期六早上,我們卻能歡聚在同一個屋簷下,一起歡笑,一同交流。深深的感恩所有的好因好緣,希望大家都能夠生活愉快,諸事圓滿,晝夜吉祥。



慈悲喜捨遍法界~惜福結緣利人天~禪凈戒行平等忍~慚愧感恩大願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