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

大師教你如何吃(一)


肉食普遍被認為是富裕生活的食物,因此,生活貧困的地區,往往逢年過節時才能吃到肉。但是時代走到今日,社會發展迅速,天天如同過年,於是有越來越多人在飲食上,不再以飽足為目的,更多時候是以自然、健康、營養為取向,所以也造就了素食成為二十一世紀的飲食新潮流。 『素食』在中國是葷食的對稱;在日本,稱為『精進料理』;在西方國家,叫做『健康食物』,從不同國家對『素食』名稱的詮釋,即可看得出素食對現代人來說,是有利身心的飲食觀念。


對於學佛是否一定要吃素的疑問,大師開示:「學佛不一定要吃素,但是吃素確實比較接近道德,也可增加慈悲心、柔軟心、耐力。」並表示:「素食是一種生活習慣,吃素的重點並不在於吃菜或吃肉,擁有『素心』,心能清淨、慈悲才是最重要。」





以上乃網路截圖
文章內容截自2006普門學報



慈悲喜捨遍法界~惜福結緣利人天~禪凈戒行平等忍~慚愧感恩大願心

沒有留言: